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用清水斷崖的日出告別花蓮,繼續南行。
雖然只有火車過河谷經過但!總算是看到一點藍綠色小溪了(淚)

天氣預報降雨機率是30%但還好整天都是晴天!與輝哥分頭後,今日午後是池上。

池上大多是為了金城武的那顆樹😂,但我只是想騎腳踏車www
出站後只要借車的話就店家就免費幫你寄放行李。因為行李很大,崇德站的站務大哥還直接讓我穿過鐵軌搭了升降板XD所以池上也不想走太遠,找出站後最近的借。

無論是否變速,人力自行車都是借到晚上7點只要100塊,也太便宜!後來才發現,原來觀光客都愛借帶電瓶的,有兩人座四人座,但我就是要來騎車的所以就一百塊爽騎w

先在全家買水和途中補給,但沒想到有金色三麥的啤酒,所以就立馬帶上蜂蜜啤酒反正今天會大量耗碳水w
租車店的車基本上變速都是捷安特,跟U bike差不多車型,騎起來很省力我喜歡。

今日攻略路線是大波池>伯朗大道>卑南溪堤防>水圳自行車道。

池上的環鄉自行車道規劃得很不錯,但到卑南溪那邊有點恐怖,除了車隊之外,單人最好還是別騎因為渺無人煙,騎到餓暈了就完全沒人救你(爆)

而且還有很多違規開入的砂石水泥車,雖然不是同時很密集出現但自行車和砂石車共道實在很那個。東臺灣真的是砂石霸王😠😠😠(每趟回崇德經過北埔都想cue小明來炸了亞泥)

不過這個路線不是預定好的,而是有路就順著騎(炸),結果不小心加上騎錯路好像就騎了半個池上………

伯朗大道和大坡池很快就騎完,騎到卑南溪河堤完全是意外,騎到後面有點怕體力不夠就決定折返,但也因此看到了很壯麗的山脈走勢,真的是感覺到浪漫主義裡談的sublime啊……
下午的光線從連綿不絕的山脈間灑下宛如聖光,夾在歐亞板塊和太平洋板塊間,儘管只有短短的2-10公里寬,卻有如此豐沃的土壤孕育美穗,水圳潺潺聲令人想起了金澤,花東縱谷真的是上天恩賜的寶貝呀。

離開伯朗大道就真的沒什麼人XD, 一路上稻浪綿延,就覺得,今天晚上一定要抱著感恩的心,把飯全部吃完。(但僅此一日吃飯😂)

總計從中午12:30騎到傍晚17:00,被稻穗包圍好幸福😆
也幫情侶們(?)拍了照,但因為風大,毛球大哥一度被風吹到地上滾了三米😂😂😂,三哥頭上左方的綠色小點就是城武樹啦,這樣也算有達成觀光客任務吧w
(大哥和阿誠就是在城武樹的岔路車道拍的)

中午在火車上應景的吃了臺鐵便當(想說下車就可以開始直接騎車),晚上依然應景吃了全美池上飯包,所以我今天竟然吃了兩個便當www😂😂😂

明天挑戰台11線。
……欸好像漏了一天去爬瑯琊山……ㄜ太魯閣砂卡礑步道的照片。好ㄅ那個再補w(超隨便)

评论
热度(7)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