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去程)台東火車站>台東大堤防汛道>台東森林公園>台11線>卑南大橋>富岡漁港>小野柳風景區
(返程)台11乙>馬亨亨大道>台東火車站

  今天9:30從民宿出門。民宿在台東火車站附近,這附近有超多民宿。看中民宿有提供免費腳踏車和洗衣機,所以中選這家。台東火車站其實離台東市區(海邊)很遠,附近也沒有吃的,腳踏車大概要騎半小時以上才會到ㄅ。(附近最近的全家和7-11,騎腳踏車也要至少5分鐘。)

  今年雙十煙火在台東以及10/14好像有自行車賽,所以沿途有很多警察在駐點,當下覺得要是累到暈倒了也是有人可以救我。(不對)
  因為要騎車所以早餐吃了兩片花生土司一片草莓吐司,遇到7-11依然先買了兩瓶氣泡水和冰美式(原石瓶子漏水了只好丟了),食物儲備溫泉蛋2顆加德國香腸,因為都是真空密封所以不怕騎車時叮叮噹噹。
  台東縣政府有製作一份很不錯的台東腳踏車&步道地圖,要去台11線首先還是要從火車站到市區那邊(海邊),於是從台東大堤開始切入腳踏車道,大堤腳踏車小道的盡頭會直接接到台東森林公園,想說也是同方向所以就騎進去。(森林公園很大............)



湖畔旁,樹林邊,我把阿誠小手牽。
『阿誠,你知道這湖叫什麼嗎?』
『什麼湖啊……?』(不好的預感)
『鴛鴦湖。』😚
『……大哥!』😣😣😣



醫警2.0的場合

(靠近)
『靠那麼近,想幹啥?』😒
『沒、沒事兒……』😓(慫)



  順路是順路,但是活水湖的口封起來,要從森林公園的車道接台11線就要多花體力往南騎大概半小時才北上,但因為那區沒有想看的東西,覺得時間上來說不划算,所以就還是直接出園,從一般幹道來接。
  
  藍額出了森林公園後的第一個大難題就是風勢很強,強得騎到很累就算了,還要爬卑南大橋,真的是光過卑南大橋就花了快半小時......但沒想到下坡後,沒多遠就直接接海邊,風又更強,所以除了下坡以外這邊幾乎都是用走的......

  一人旅的好處就是隨時想停就可以停,路邊忽然看到一個堤防口,想說上面應該能看到海,所以就直接把車推上去,順便吃東西不然要累趴了。然後就在完全沒有遮蔽的堤防上,用太平洋的浪來配飯......

  

  稍有力氣後繼續走,騎到富岡漁港前面一點,有一間7(救)-11(星),於是備了第二次糧,兩枝熱狗和一枝真空包玉米,以及有冰塊的紅茶(水都曬熱了,急需冰塊!),然後吹了半小時的冷氣來恢復體力,順便決定最後要騎到加路蘭。
  大概又騎了10多分鐘,看到小野柳的地標和向右的指標,所以毫不猶豫就往右了,殊不知......那是富岡漁港的出口而且還瘋狂下坡(爆),於是折返時只能推車......



真的很像藍色啤酒w

  抵達小野柳大概是下午兩點,本來想待半小時就好但就又開始瘋狂拍照,離開時大概是下午3點,本來預計4點要回到民宿,因為晚上要去知本泡溫泉,所以就不再往前去加路蘭,並且看了一下時間後決定回程要選擇最短路線:台11乙。

  從台11乙切回台東火車站只要4.6公里,而且台11上台東往小野柳基本上都是上坡段,想說應該會比來的時候省很多力ㄅ,結果真的,明明來的時候走走停停兼休息花了將近一小時,返程一路下坡,不用動腳大概花了不到15分鐘就騎到卑南大橋了好爽(爆)

  台11乙沒有自行車道但也是有慢車道可以騎,剛切入的時候景色也是非常不錯,會進入石川和石山部落,稻浪也是很優秀,但在騎到2-3公里路段時,又是崩潰的超陡上山坡,只能用推的那種程度,但上到丘陵以後可以俯瞰整個石川富豐社區,綠油油的很療癒。台11乙騎騎騎,就會接到台東大橋,沃的媽呀早知道就騎台東大橋了啊!上橋路好平喔喔喔而且比卑南要離出海口遠一下所以一下就騎完了,而最驚人的就是,下橋後接的志航路,再騎10分鐘就回到民宿了!去程3小時,回程1小時,我也是有點佩服我自己ㄋ。

知本溫泉  

  台東站到知本站大概10多分鐘,反而從知本站前往溫泉區搭TAXI也要快15分鐘,老闆喊價250,覺得在台北其實也差不多所以就250,泡完回程時計程車老闆說,他要去喝酒ㄌ所以比去程便宜50塊(。

  知本站意外是個很小的站,晚上的車要發車前10分鐘才開車站。

  以觀光客的觀察來說,太魯閣真的是最多老外,另外韓國人也不少,一家老小家庭都有,大概是韓國的觀光推廣特別強調東部?連花蓮開鬆餅店的朋友都說她的店都接過兩組韓客,反觀日本觀光的據點就很不長進欸都只把人帶去看神隱少女的故鄉(但根本就不是好嗎明明應該強打侯孝賢跟悲情城市www)

  太魯閣和小野柳的陸客自由行也不少,小野柳老外比較少但有騎車而來的。

  知本的話就真的都是臺灣本地,不是觀光而是特別來泡湯的。

  本日臺北約莫是在白晝之夜,但我要很早就躺平。1500兩小時豪華露天湯屋(聽說住宿的房間,浴池天頂的遮蔽更少!),太陽下山後把燈全關上看得到好多星星啊啊啊啊!(而且沒月亮)
  配著偶爾飄來的投幣式卡拉ok歌聲(!),兩日大概騎了9個多小時約30公里的車吧必須好好軟癱一下。

  接著去找塔哥潮州吃吃!

评论(10)
热度(10)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