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先帝日常(?)

在看瑯琊榜的時候還沒那麼燃燒藺靖魂的(畢竟是樓誠熱戀期),

但最近開啟風起長林以後,腦內的藺靖補完程式簡直補去東海的海邊了啊!!!(浮誇)


順手敲了幾個仙蒂先帝與藺阿公老閣主的小段子......


例如教金孫們讀書......

「何不把重擔丟給太子,隨我回瑯琊閣,我好專心伺候你這個太上皇。」
「太子有德重義,心慈卻略為寡斷,雖有戰英與庭生在側,但面對朝政還是差了那麼些氣候吧。」
「喲?我的皇帝陛下現在也懂得鐵石心腸?要我說,這太子小時候動不動就紅鼻子紅眼睛的,跟你真是同個哭包模子翻出來,老子還好意思說自己兒子心軟?」
蕭景琰挑了挑眉,「那藺太傅又是何時見過我小時候了?」


或是景琰下棋又下輸了......

「這天底下,敢不讓著我的就你一人。」
「嘿?你大爺我都把梅長蘇讓給你了,這輩子休想再教我讓別的。」

蕭景琰尚且擱下手中的白子,向那人淡淡一笑。

他將梅長蘇讓給了蕭景琰,而又將蕭景琰讓給了大梁。


請託藺晨在自己身後保長林府安康......

「你這輩子已經抵給我了,現在還要用什麼來換?下輩子?」藺晨哼了一聲,「我這輩子為你為長蘇奔波得像條狗似的,下輩子非換你倆幫我做牛做馬不可。」

「若有來世,生死相隨。」蕭景琰赤誠一片,藺晨聽著,覺得自己後半輩子一定是被他給下了蠱,才會被這個傻皇帝予取予求。他也只能多佔人家一點便宜討回來了。

「除了生死相隨,還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老不正經!」

但蕭景琰仍是由著他拉過自己的手,安放在他掌中,共沐斜照餘暉,直至月升日落。


——來世......

阿誠表示:「就這樣把我給賣了?你們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

小明跟上:「就是就是!」


评论(4)
热度(27)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