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物種再變,認準的寶貝儿不會變

  明樓,一隻養尊處優的短毛灰貓。身型雖是有點蓬(因為是短毛,所以真蓬不帶假),但他擁有一副睥睨眾生的眼神,所以十分受到附近一帶奴才們的景仰。

  順帶一題其實他原本叫摟摟,只是因為他被供養在一戶姓明的人家,所以就自帶姓氏單名樓了。

  明樓不像其他平凡的貓輩,沒事愛抓些蟑螂老鼠賞賜奴才,他只需要把自己梳整得光潔亮麗,讓奴才吸得滿意揉得盡興便足夠。

  這也導致他運動量是有些不足,而他自己也發現,奴才把他放在腿上睡午覺的次數也變少了,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於是這天起,他決定天天出門散步大概五百米來回。不能再多。

  而他不過才第一天散步,就在路邊撿到了他的真命天子。

  他是一隻柔軟蓬鬆的長毛小貓,但鼻子卻很挺,臉看起來完全不是波斯掛的,毛色是灰色的虎斑,但肚子卻是白的。他孤伶伶地被放在瓦楞紙箱裡,用微弱的咪咪聲喊著肚子好餓,明樓立起身子趴在箱緣向內張望,小傢伙的眼睛又圓又大滿是驚恐,明樓安撫他,我要先把箱子放倒,帶你去吃飯,你別怕。

  小貓咪嗚了一聲,明樓就開始了他英勇的救援行動。

  他叼起了小貓的頸子,便朝自己的家前進。

  好久沒叼有重量的東西了,下巴好像有點兒酸啊......但不要緊,救貓至上。

  不一會兒他回到家,將小虎斑擱在自己的飼料盆前。今天奴才出外工作一整天,會先幫他把三餐的份都準備好,明樓見小貓虛弱得無力探頭,只好先咬了一口幫小傢伙嚼碎,再放在他的小腳邊,讓他慢慢吃。

  總算是吃得進口了,明樓又領著他喝水,只見他幾乎把整張臉都埋進了水裡,喝得滿臉毛都濕漉漉的,明樓一把抓過他,兩掌把貓給按在胸前就開始幫小孩兒洗臉。

  小虎斑乖巧又聽話,柔順地待在明樓的懷中任他舔梳自己,眼前的大哥哥溫柔又仔細,看起來十足可靠的樣子,他輕輕蹭了蹭他胸前的毛,果不其然也十分地柔軟。

  你有名字嗎?明樓問他。

  他們說我挺愛磨人的,所以都喊我蹭蹭。

  唔,明蹭聽起來不太威風啊,不然這樣吧,從今天開始,你就當我明家的貓,叫明誠,你說好不?

  「咪!」

  小貓開心地應了一聲,臉又在明樓的頸邊蹭了一蹭。

  明樓原本引以為傲的睥睨突然就化作了繞尾柔,他再度抱過小貓說,來,咱們先睡個午覺,睡醒了,再介紹奴才給你認識。

  自從被媽媽拋棄後,小阿誠很久沒睡得那麼安穩了,樓哥哥的身體好暖。

  看著懷中睡得翻出肚子的小貓,他舔了舔那片雪白的軟毛,拿掌護好了,自己也跟著一道睡去。

  恍惚之際他在腦海裡起誓,他絕對不會容許奴才趕走小阿誠。

  因為這個家裡,他說了才算!

---

 結果發現我真的有臉友養了一對灰貓與虎斑簡直萌到要世界末日OQ

 偷來個2張不能再多!

 



评论(8)
热度(25)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