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發露王凱開後的2個月

既然都已經說了自己是臨老(?)入花叢,只好來證明一下自己的愛到底有多深。但被我擔到的對象其實算他衰,所以在告白之前得先進行一下七點二十分的反省。w

 

王凱開對不起,雖然我是因為演技喜歡你,

但還是情不自禁想把你跟別的男角配對搞基。

感謝你的笑笑而過,還說大家只是喜歡而已,

就算這樣…也阻止不了我們變本加厲(。

簽名握手,接機飯拍,其實沒有很在意,

只是恨不得多點時間把你的戲全部看盡。

(<<自以為押一韻就是七點二十分的反省額)

 

  人生從16歲起就展開了所謂的迷妹人生,也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歪掉,大概是覺得自己的皮剝下來是雄心壯志想幹大事的男子漢,所以也就不太喜歡和其他迷妹爭當太太女朋友,總是自稱是自擔的媽。

  既然作為媽,當然就不會想要組團睡王凱,因為比起自己的幸福,自己兒子的幸福更為重要。電視機裡的人舞台上的人,是帶給人們夢想的工作,手指,鹿眼,腳踝,或是舔嘴唇、眨眼睛、送飛吻等等的小動作,透過這些凝視,使我們開始編織對於那個人想像,在每個人的腦中形塑出最完美的樣子,以及希望他每天幸福開心。

  但迷妹終究只是迷妹,不是真的媽,不能真的把屎把尿進行養成計畫,所以也只能在腦中描摹妳想給予這個人的幸福,那便是迷妹為何總喜歡把自己喜歡的男人許給另一個男人,因為這是一種丈母娘挑女婿的概念。

  雖然這種小小的野望時常伴隨著對於偶像的物化與凝視,但也因為自己的所在之處離他遠遠的,才能擁有這種可以每天吃肉開黃腔的小確幸。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原本也只是作為迷妹,因緣際會爾後也成了關聯製作的一員,才發現,只要妳愛、妳萌的對象,真正進入了妳的生活當中,即便並不是甚麼閨秘或伴侶,只是一起工作的夥伴,或成了同桌吃飯聊天的朋友,基於物化的罪惡感,對於朋友的尊重,自己的腐女子妄想機制便無法再行運作,整個大停擺,無法以生存之道排解喜愛的精力,就算自擔人就在身旁,其實反而苦悶(笑)。

  所以遠遠的,反而好。

  但回到三次元當中,真正被王凱給說服,想開始連這個人也一起關注,而不只是只看戲,是因為幾段與王凱有關的專訪。

  同樣作為藝術工作者,能夠為了心底的一個聲音──即便看不到甚麼具體的景象,蟄伏靜待,選擇相信自己,所以才能在而立之後仍能堅持下去,並且不怠慢任何一個機會,最後走到你想走到的地方。在這個時間點看到這段歷程分享,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劑很溫暖的強心針,彷彿像是看到一名在遠方同樣堅持著的戰友,而他走到了,且繼續往更有趣更開闊的方向走去。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總是結果論,但我仍慶幸在我還沒有得到結果的時候,聽見有人說他是這麼相信著的,

他的年紀跟妳差不多,所以妳也要再堅持一下,沒有問題。

  我自己也很難描述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看待,雖然總老說自己是自擔的媽,但這些當作兒子的心頭肉其實還是大你個三四歲,其實走在你前面,而自己也總是看著他們的越來越閃亮的身影,然後檢視自己究竟是否也盡量作到相同程度的努力,期待自己也能在自己的位置上,成為溫暖別人的存在。像是追求理念的信仰,或是透過他人來反省自己吧。

  過去從高中開始喜歡岡田准一到現在大概十五年,一路看他從菜鳥偶像,到想退出演藝圈的低潮,後來接觸電影,走上演員之路,然後主演了大河劇,同時拿下日本金像獎影帝與最佳男配角,好像兒子終於成家立業,作媽的再也不用操心,不用再自己去過濾值得看的多花幾次錢、打迷糊仗以不消費去淘汰,峽谷瀑布終於流過湍急的彎道,滑入寬闊的深水江河,穩穩當當,只要在遠方看著,在心中品味墊秤每一次的角色表現,便能得其中之樂,但做為迷妹自己,平穩久了總是不安於室。

  看了王凱開近期的幾齣戲,總為那恰如其分卻又曖曖含光的表演所懾服,彷彿又回到了過去受到瀑布流洩而撼動,充滿熱情的自己,所以總是自我調侃是臨老入花叢(?),不只看戲,還想好好看著這個人究竟會一步一步走到哪裏。看到衣架子駕馭著不同的帥氣男裝,固然是保養眼睛與心情開心,可一旦打開王凱的戲,還真是巴不得跪求你所有的時間都拿來演戲吧!(欸)作為演員的KKW還是最充滿驚喜的!聽說曾有網友認真分析,凱開以後適合走誰誰誰或誰誰誰的路線,但我想王凱未來的路線其實應該是王凱他自己,不是也不必是任何人(被我擔到是否覺得哀桑壓力大?),

  希望至少哪一天,能在看到他能以入圍者的身分,坐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席上。

 

…掰惹為,哪天真的來臺灣的話,可能要委屈你在飛機上先把妝髮梳好,入境時請讓迷妹接機啊!台灣迷妹接機很會做新聞畫面,經驗之豐富的(喂)請讓大家行禮如儀一下吧XD


评论(17)
热度(15)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