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和上次去北京覺得陌生的氣氛不同,從落地到出站,覺得上海的生活氣味跟自己還挺相合,大概是周圍的人們說的話多少有點像我爺爺以前的揚州口音吧?濕度是60%十分剛好,還有氣溫就算低但沒有下雨就什麼也不怕,終於離開雨區了啊啊!!超開心!!!

  最喜歡觀察各個不同地鐵系統裡的空間氣味與人走路的速度。

  臺北捷運不能吃東西,東京地鐵車廂內是高度自肅的安靜,

  新加坡乘客種族最是繁多,港鐵電梯如同搭觔斗雲。

  上海地鐵的電扶梯沒有左右分別站的壓力,人雖然多但是步伐適中,比起來自己反而走得比較快了啊~(在香港和東京走路就會有深怕自己走慢被白眼的壓力XD)。

  車廂上的男性上班族著正裝西裝的不少,滿身酒氣上來的中年大叔也不少,至此頓時竟有點東京的氣氛。(笑)

  還有可以上笨版的事件之,我的票卡疑似入改札逼過以後東西太多就直接擺在感應台上忘記帶走.....(傻眼)

  長榮的飛機餐贏過近年來吃過的全日空和JAL。上頭有圖書館戰爭2當然要拿來配飯,雖然飛行時間完全看不完。長榮的機上免稅商品大贏華航太多,除了雅詩蘭黛眼霜(笑)還有ニナリッチ的4ml小香組,裡頭有比翼雙飛。(100ml的實在有點高昂)

  夥伴來到延長路站接我,要進上海大學之前要拿證件給門口的警衛杯杯看,警衛杯杯一臉茫然「這是什麼證件?」「台胞證」「唉我沒看過欸讓我仔細看看!」......咦?重點不對吧?!(慌)

  check in之後在上海大學門外一路熟悉環境,看到了都可茶飲.....置身異鄉的自以為是情懷便瞬間幻滅(爆).......別讓我看到五十嵐!!!XD

  吃的部分,以12RMB買到一盒彷彿怎麼吃也吃不完的草莓,覺得真是屬於30代女子的小確幸。託我代買的親友當時多付了我300元台幣,以為她是要讓我現場看到推薦的直接幫她買,這位兩個孩子的媽,還是前台大醫院急診室護士竟然說:「那是讓你拿去喝水的。」

  what?「喝哪牌你知道吧,多喝水啊。」

  what?好,我知道這是當迷妹的真諦,所以只好一下飛機在機場就買了一瓶傳臉書打卡覆命了。無奈老人家我腸胃不好實在無法在晚上喝冰的,只好明天再買多多...

  還有明天糾~竟會不會真的失心瘋入手雅詩蘭黛呢?w

  迷妹人生明天也要繼續w

  (但重點不是走私小黃本順利通關嗎?XD)


PS.出發時的行李是27公斤只好挖兩疊小料放隨身行李,地勤小姐讓我偷渡到24衷心感謝感激wwwww

评论(9)
热度(6)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