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覺得有U BIKE的世界真好w
然後就表示我要講壞話惹。
趙曲線真的令我好焦躁啊啊啊尤其看到很多幫曲這角色個性說話的文章但那不是重點啊啊啊。
是趙作為骨科醫生這個設定之於曲這個角色劇情線推演的說服力啊啊啊啊(抱頭)
因為趙醫師就是曲小姐的獎盃,請允許我這麼形容他,就像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王子。(爆)

為了能推進曲的劇情線,趙啟平作為一個『骨科副主任』的各項邏輯好像都可以不用管,包括心理素質,醫病關係,職場倫理,時間感,因為主要是寫曲,所以趙的變化只要能配合她的事件就可以了,那,為什麼要骨科醫生呢?電子新貴不行嗎?大學教授不行嗎?(以專業人士也有自由縱情的那一面的這點來看,同時又要在文化資本面上領先曲,經濟資本輸給曲)如果用了骨科醫生當設定就應該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吧?因為趙啟平的生活氛圍看起來,其實比較像內科醫師,我感受不到骨科外科之於這段關係的設定價值,設定了卻不能盡其用豈不是很浪費又容易被看破手腳嗎?

又,如果,歡樂頌真以寫實為名,但我自己感覺趙啟平的存在不是很真實…...他只有在曲筱綃存在的時候,為了這個角色才真實,而那個真實卻很可能與身為骨科醫師的趙啟平相反,又或者與外科醫師的身分無關緊要(爆)

不過這些也都不是演員的問題,演員本來就在劇情情境底下完成他該進行的表演就好,角色功課除了演員要做,編劇導演都有可能影響到呈現(之前自身更精妙的經驗是,作為漫畫編輯所給出的角色詮釋,也被演員採用而放入表演裡了w),或許在小說裡角色的份量也無須如此這般的被檢查被確認,但趙啟平原本作為其中一線的配角,現在在宣傳上卻如此被放大,連帶的說服力自然也會被放大了吧。當然有些觀眾可以被說服,但我是沒辦法...比起個性好不好討不討喜,我比較在意每個設定的必要性,這也與喜不喜歡無關。

或是說其實我本來就對看異性戀放閃談戀愛沒什麼興趣(欸)

小說跟戲劇是不同媒介,不需互比,因為現在又還沒演出來,加上社會環境不同,整個歡樂頌想談論的階級格差我其實已然不太能體會就是了。(汗)

评论(15)
热度(1)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