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本行是美術館人,但亂兼差範圍包括大學講師、評論撰稿、獨立編輯、同人作者,最喜歡做喜歡的書。專業tag為現當代藝術史與相關美學、漫畫及繪畫理論、女性受眾文化。身分認同是腐迷妹,沉迷《偽裝者》沒藥醫,頻頻誘拐喜歡的作者進駐線上常盤莊,跟大家一起過著每天拿糧互砸的日子。
CP傾向/樓誠、杜方、凌李、庄季、譚度、程趙、譚趙、胡靖、洪周、開以

我真的覺得家後超樓誠的啊!!!wwww

為了廣大聽眾們我稍微翻譯一下~XD

沒有美化,而是接近臺語原意

================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若有一天我們老去 找不到人孝順咱們)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多緣投

(我會陪你坐著凳子 聽你說你年輕時有多英俊瀟灑)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不計較吃穿好壞 也不會怨天尤人)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我會牽緊你的手 因為我是你的伴)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我將青春嫁到了你家 從少時就跟你跟到了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事皆已看透 還有誰會比你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我的一生獻給了你家 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若是等到離去的那時,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因為我會捨不得,放著你,為我淚流)


评论 ( 10 )
热度 ( 17 )

© 阿橘.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