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是因為覓得了泉源才能鑿出長流的細水


  雖然說到要瘋,牡羊座卯起來完全沒在輸,但終究是已經過了想把喜歡上什麼人什麼事,都要把標籤貼在身上,非讓人一眼就看出你正在為什麼而燃燒的年紀。

  大概是在去年底迷上王凱開的第一個月後寫了第一篇迷妹文,而適逢自擔生日,說是例行公事也好,(但擔了16年的團卻沒寫了,已經細水長流到只要微笑就好了...爆)說是趁著還有迷妹心的時候留下一些什也好,畢竟是腐迷妹,腦內妄想的這樣那樣總不好放在這tag下,只好,又來羞恥普類自己一下惹。

  年輕的時候在偶像生日這天必然要擺擺祭壇,昭告天下,整日欣喜;有點小資的時候,偶像生日這天就是跟小夥伴約飯吃好料的日子,順便買個精品蛋糕,拿出照片(進化到手機螢幕),幫忙唱唱生日快樂,然後大家一起嗑光(簡直祭祖),對於這個日子的期待,也漸漸從為了那人,而成了藉故而得以相聚的小確幸。

  成為社會人之後,這樣的日子有時已經很難準時下班,手頭上有幾個案子同時在run,早上來不及吃早餐也要先吞B群,使命感變重,咖啡癮變重(但我喝其實是濃茶w),開始真正踩在自己的路上的這個時候,即便偶像生日,大概也只能是有情飲水飽了。(沒事多喝水,喝哪家大家知道的。)而8/18的前夕,現在只想藉故對自己好一點,去美甲店保養手指,早點下班回家去看個神鬼認證,到家再補上上週積欠的戰鬥吧進度,或是9點上床睡覺第二天就可以享受睡飽的自然醒。

  偶像是一種來自觀者眼神的凝視,是一種強求不來,只能被動等待的凝望,而被凝視的對象一旦被投射了這樣的視線,想脫,也很難再脫掉了。

  這視線當中有的是癡迷,有的是狂喜,有的是目不轉睛,有的是我的眼裡只有你。透過這樣的凝視投射,每個人所期待得到的回饋也大不相同。

  常稱王凱的迷妹是王妃,但事實上也是有只想搶當乾媽(如我這般)的老阿姨,從老阿姨迷妹(<<邏輯矛盾)視線而去的凝視,大概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慢慢長大,站穩腳步,能夠看得清,不迷惘,每次從螢光幕裡見到他,方方面面都越來越好,自然而開心的笑,隔天工作心情就會好到吹口哨。

  或許親臨劇場看戲的感受會更為強烈,但「演出」這件事情,其實正是演員為了觀眾而勞動著自己的身體,當我能夠從一段演出當中獲得種種說得出抑或說不出的滿足,事實上總是想令人當面對演出者說聲謝謝,謝謝他們為了滿足觀眾的渴而付出。

  認識王凱這位演員的經過,於我而言就像是偶然口渴時意外喝到了裂縫中滴出的甘泉水,泉水甘美萬分,不相招厝邊頭尾一起分享實在可惜,於是便順著裂縫想把洞鑿大一點,沒想到竟是鑿到了湧泉。因為知道它會長流不止,所以便不著急一次屯個幾缸一次喝個幾桶,反而每天在解渴的同時品著這水,昨天與今天有甚麼細微的不同,或是看著它透明涓流的樣子發呆,好像就能舒緩一日的疲勞。

  每個迷妹的心裡都有這一道泉,而我的便是王凱。

  王可愛並不缺我一聲可愛(雖然也是可以來講個100次)作為一介乾媽的姿態,能聽到發自內心的盒盒盒便覺得開心了,為了自我實現的忙碌與野心絕對會令人奮不顧身勇往直前,但身體要顧好才有本錢細水長流。是祝福也是自勉。

  希望王先生這天不只特別對自己好一點點而是兩點點。

........我的迷妹信真的好像老阿姨的碎碎念。Orz

  還有姊以前寫的迷妹文都是在23:00就生效的(爆),現在既然在同個時區,就當作過了子時就算數吧(!)

  最後,真的謝謝苗解接。

评论(6)
热度(34)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