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萬聖節的7種糖果,樓誠口味。

因為群組裡的大家都忙吐&破病,相愛的七種設計順延到12月,不過手心太太發起了萬聖節的亞影翁限定無料,不小心也湊到七人了XD

那就更新一下!實體30日見!
啊,想拿無料,要唸明家RAP喔w

PS.筆電失竊了希望明天可以找得回來QQ

-----

明樓從自己的研究室朝窗外望去,今天的街,似乎比平日更多了些詭譎與鬧騰……

今晚是所謂的「萬聖夜」。

移居法國多年,他們的生活節奏早已隨了法國人的步調,但「萬聖夜」並不是法國的傳統節慶,若不是這一年他作為訪問學者來到倫敦,也無法體會這文獻上西洋鬼節的情境氛圍,尤其他隔壁研究室的教授,正是出身於萬聖節的發源地愛爾蘭,不但分送大家親手刻製的南瓜燈,今早更準備了一大袋太妃糖,專門賞給童心未泯的討糖大學生。

可這位愛爾蘭教授也就罷了,向來喜歡入境隨俗、體驗文化的阿誠,這會兒不但加入了教職員眷屬的志工團體,今晚還要帶著育幼院的孩童一間間地來敲教授們的門。阿誠身為他的「眷屬」,自己的研究室自是理所當然地被排在敲門名單之內,而阿誠不但幫他備好了糖,還不知道從哪弄了件披風來,說是什麼「吸血鬼男爵」的配件,等聽見敲門聲再穿上,逗逗孩子們開心便是。說到哄小孩,這還難得倒他?他從小哄阿誠和明臺,現在明臺家的兩隻小崽子還不是被他這個大伯給哄得服服貼貼,只不過明樓覺得要是繼續這樣下去,今年聖誕節他大概就要出馬扮聖誕老人了……

孩子們的嘻鬧聲由遠方逐漸靠近,明樓披好了披風,還故意將研究室的燈給關上,從黑壓壓的房裡提著南瓜燈露臉,惹得一群小魔鬼們既崇拜又興奮;他用餘光瞥了瞥阿誠,而阿誠也正忍著笑意望著他,他注意到他頭上小巧可愛的惡魔角裝飾,明樓一瞬間覺得,那彷彿就是從阿誠身體裡長出來的小東西。

晚上餘興活動結束,阿誠心情愉悅地回到研究室,明樓正想趁機叨唸一下,要他聖誕節可不能拖他下水時,阿誠便從身後掏出了顆漂亮的太妃糖蘋果說:「看到這個,就想起小時候大哥送給我的糖葫蘆呢。」

明樓看著他靦腆的笑,憶起了少時如棉花糖般的甜美歲月,他一手攬過阿誠的腰,一手不安分地在腰際搔著癢。
阿誠咯咯地笑著:「你還拿我當小孩兒逗?」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了然於心地,阿誠笑著吻上了明樓......

--他知道這是大哥最喜歡的糖。
  
還有啊……其實聖誕老人的全套裝備,他也已經準備好了呢。

评论(3)
热度(56)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