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樓誠】〈童年二三事〉回籠覺

  不知道算不算坑,本是想寫個阿誠在明家度過第一個除夕的故事,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寫,乾脆每段獨立成為各種小事件,其實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看大姊大哥甜寵小明和阿誠w

  雖然情節並不是直有關,但為了省事(?!)所以會以苞蘊時光的設定作為這些小段落的世界觀。

  還有那個......雖然我很喜歡寫小阿誠但不要一講到小阿誠就想到我啊你們!!這樣好像我是變態啊!!(不是嘛?)

  

---------

  冬日的早晨微光,自窗外緩緩沁入房內。屋裡的小主人還睡得香甜,半個小臉蛋都埋在了熾暖的被毯裡,光線裡縱是寒涼的灰冷,彷彿也只敢落在小人兒的身邊,就怕擾醒這張睡得紅撲撲的甜蜜小臉。

  奈何晨光何其溫柔,偏偏房間的小主人就有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弟弟,就要來擾人清夢,咚咚咚咚咚,腳步聲興奮地由遠而近,從門外到了門內,再從床邊蹦上了床......

 

  「阿誠哥!起床啦!別睡懶覺啦!今天是除夕,大哥大姐要帶咱們上街去玩兒呢趕緊起來嘛!」

 

  撒嬌的童音將阿誠自睡夢中喚醒,才剛睜開眼,就見到整個人都趴在他被子上的明臺,只露出一對笑彎了的眼。

  

  「阿誠哥早!大哥!阿誠哥起床了!我們可以出門了嗎?」

  阿誠還沒來得回聲早,小明臺立刻就跳下床奔出了房,阿誠揉揉眼坐起身,覺得腦子還暈呼呼的。

 

  「好好好,但還是得等你阿誠哥洗好臉換身衣服啊。」

  這小傢伙平常起得比阿誠還晚,怎麼一聽到要上街就能起這麼早?明樓抱著明臺進了阿誠的房裡,只見阿誠還包在被窩裡打瞌睡。

  「你看看,吵到你阿誠哥睡覺了。」

  「阿誠哥平常都很早起呀。」

  「那你平常也早起給大哥看看可好?」

  「要是每天上街去玩我就每天都早起!」

  「你再耍賴,我就告訴大姊,讓她給你洗頭。」

  「我要去找大姊!不跟你說了啦!」

  明臺皺起臉扭著身子要從明樓身上下來,知道小孩兒要找大姊告狀去了,明樓把人放了還裝作要打他屁股的樣子,逗得明臺邊笑邊叫,一路跑下了樓。

  

  「大哥早.......」

  「早,昨晚睡得好嗎?」明樓在阿誠的床沿邊坐了下來,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小腦袋。

  「嗯......」

  見阿誠還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明樓終於安下一顆心,阿誠夜裡總算能睡得安穩,不會再被惡夢驚醒而啜泣。

  剛接回阿誠的那幾個月,明樓都讓阿誠在自己的房裡睡,原以為小孩兒夜裡被驚醒的狀況已漸漸好轉,豈料阿誠在回到自己的房裡後,半夜又再度哭著跑來找自己。

  如果只有他才能讓阿誠對這個環境心安,那麼就試著在阿誠的房裡陪陪他吧?。

  明樓還記得那晚,自己帶上一小杯摻了方糖的熱牛奶進房,想讓阿誠在睡前喝了好安眠,那對原本愛哭的小鹿眼,現在見了他總會盈著晶晶亮亮的期盼,或許是盼著甜甜的奶香,又或者是盼著他的到來,小孩兒乖巧地喝完牛奶,竟連留在嘴唇上的也舔得一乾二淨,明樓笑著點點他的頭,哪那麼好喝,阿誠不答,卻只管看著他靦腆地笑。

  明樓希望這樣的表情能永遠留在他的臉上。

  於是阿誠每晚的睡前時光,都有了甜甜的熱牛奶,以及由明樓所述說的各種冒險故事。

  能夠夜夜安穩入夢,便意味著這個家終於為阿誠所接納,這兒不僅是他的容身之處,也應當是他心的歸屬,他們要以家人的身分,迎接阿誠在明家的第一個新年。

  「還想睡?」

  「不想睡了.....呵啊~」

  話才說了一半,一個大呵欠便爬上了阿誠的嘴,迷迷糊糊的可愛模樣,更讓明樓的心瞬間就軟成一片。

  「今天是除夕,大哥許你想做什麼都行,想睡的話就再多睡一會兒?」

  「......可是,明臺已經起床了......」

   「那,大哥陪著你睡?」

  阿誠甜甜地笑了,趕緊挪了挪屁股,空了大半的床位給明樓,明樓二話不說鑽了進去,還把小孩兒抓進懷裡撓了癢癢,阿誠翻來覆去也沒能躲過明樓的魔掌,只好一直咯咯笑,直到小臉紅得有點要喘不過氣了才鬆手。

  要是換了明臺,肯定三步併兩步立刻逃得遠遠的,但阿誠要是笑累了玩累了,反而會爬進他的懷中,靠在他胸前平復與休息,能被阿誠這般的依賴,再空蕩的心也要被他給填得滿滿的。

  明樓輕撫著阿誠的背,想哄著他再睡會兒,不過他也沒漏掉阿誠悄悄抬眼偷看他。

  「大哥......」

  「嗯?」

  「......真的做什麼都行嗎?」

  「什麼都行。」

  「那今天晚上......我可以在大哥的房間睡覺嗎?」

  「那麼喜歡大哥的房間啊?」

  

  喜歡大哥的房間,還喜歡大哥。

  不過他沒說出口,只是看著明樓,笑著點了點頭。

 

  「好,就讓阿誠今晚睡大哥房間。」

---------

請不要逮捕我!霸脫~!

评论(15)
热度(134)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