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樓誠】〈童年二三事〉新衣裳

只是想寫,還沒20歲的明樓也是屁巔過的。(你)
同一主題的短文請見tag
----------
  明樓陪著阿誠一起睡到了自然醒,兩人再睜眼時約莫已接近午前。為免小孩子著了涼,他先幫阿誠把衣服換好,這才下樓吩咐江媽給把早點給熱上。

  阿誠換上了這幾天才新作好的小棉袍,他跟明臺一人有一件。明臺的是染得漂亮的花青色,袖口領口還用銀線滾了邊;而他則是繡了金的赭色。

  阿誠從小到大還沒穿過這麼漂亮的衣裳,整個人連走路也小心翼翼的。

  小心翼翼地漱口,小心翼翼地擦了臉,小心翼翼地從二樓走到飯廳,就算早餐是他最喜歡的,包了紅糖的粢飯糰,他也只敢小口小口地嚼。

  小傢伙的一舉一動明樓都看在了眼裡,心裡嘆著疼,卻又覺得這孩子真是傻得可愛。

  「怎麼了?不好吃?」

  「好吃。」

  「那怎麼不趕緊大口吃?」

  「這衣服好漂亮的,我怕弄髒衣服......」

  「傻蛋,衣服穿了,就該要髒,髒了再洗就行,是阿誠穿衣服,可不是衣服穿了你啊。」

  明樓揉了他的髮心,又順手拈去沾在他臉頰上的一顆小飯粒,「等等從街上回來,大哥還有事要你幫忙打下手呢,難道穿了新衣裳的阿誠就不能幹了嗎?」

  「我行!我行的......」

  「好,那就聽大哥的話,大口吃,大步走。」

  明樓正把一小碗熱豆漿推到阿誠面前,明鏡也剛好從客廳走了進來。

  「唉呀,阿誠起了,穿新衣服啦,給大姐看看......嗯!真合適!」

  「大姊早。」

  「真乖!」

  「明臺還是睡啦?」明樓停下手中的調羹問道。

  「跑到我那兒自個玩了一會兒就睡著了,大概也睡了一個多鐘頭了。」

  「早上還跑去阿誠房間喊他起床呢。」

  明樓拿目光指了指阿誠,瞥見阿誠正鼓著腮幫子認真咀嚼吃食,模樣像極了小動物。

  「這孩子,瞧他興奮的......」明鏡莫可奈何地嘆聲,既是操心,也滿是寵溺。

  「可不是?今年還多了阿誠一起跟咱們過年,晚上可有得他樂的。」

  阿誠有樣學樣,學明樓拿調羹,正一匙匙慢慢啜飲著熱豆漿。

  這些日子明鏡看著阿誠,越看越是喜歡,乖巧懂事不說,凡事學得快又機靈,年齡大上明臺一些,還能給他做榜樣,她看向明樓嘆了口氣,心想著老天怎捨得讓這麼好的孩子受苦呢?

  明樓看出了明鏡的不捨,笑著點了點頭。

  他一定會給阿誠所有他值得的好,讓他在明家安安穩穩地長大。

  「等阿誠吃完,我就去把明臺喊起來。阿誠慢慢吃,吃完早點,大姊上街給你們買新衣服!」

  「謝謝大姊!」

  阿誠雖然還是惶恐,但比起推拒,現在他也開始慢慢懂得接納別人對他的好,明樓見狀覺得欣慰,卻還是忍不住想捉弄一下阿誠,待明鏡走出飯廳,他壞心眼地問:「如果大姊的新衣服,跟今晚睡在大哥房間,只能讓阿誠選一樣......」

  「我選大哥!」

  「看你著急的,逗你的呢。」

  還以為阿誠會為此而稍微煩惱一下的,沒想到竟答得如此毫不猶豫,這可讓明樓已然豐沛的自信與成就感,簡直就要從笑容裡溢出來了。

 

------

小阿誠,人人愛~給阿姨抱一下嘛!

(大哥即刻決定開始勤練鏡片)

大哥94爽!!!!!

评论(12)
热度(138)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