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譚趙】〈真夏的果實〉(全)

@健達繽紛樂

給世哥的生日點文,哈日族小趙設定(笑)

另外順便 @kaku 一下~

反正就........我個人的私設w

真夏的果實也是南方之星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要配湘南風情當然就是要桑田歐基桑的嗓音啦。裡面的各個ネタ(梗),大概都是要上了年紀的迷妹(失禮!)才看得懂吧我覺得...........(汗)

------

  小趙醫生對於日本流行文化的鑑賞,不單單只反映在小黃漫。

  精神腐蝕上的鑽研僅只是其中一個方面。

  小時候看格鬥冒險和運動漫畫長大,學生時代聽宇多田和MISSIA,到了開始追劇的年紀,比起北川悅吏子的都會男女,他更偏愛福田靖對於醫療及各個專業職場的刻劃;而若要說到拍案叫絕,宮藤官九郎是絕對要記上一筆。

  東野圭吾的推理固然是他當前的最愛,但無論是池井戶潤玩轉日本銀行業,或山崎豐子大時代下細膩的人性刻化,在他心中也堪稱是不敗的經典。

  對了,除了常聽的古典樂,他也挺喜歡服部隆之的配樂。

  大學剛畢業的那個暑假,他第一次來到這個夢想中的景點--鎌倉高校前的平交道。他一邊回味櫻木花道隔著江之電望向豔陽下的赤木晴子,還一邊想像,是否有朝一日,自己也能見到心儀之人從平交道的那一端,向他投以一個燦爛的笑呢?

  趙啟平第二次來到這個平交道前,距離上回已經過了十年。

  十年,能讓最年輕的新浪潮,逐漸淘選出世代之典範,更能讓尚是懵懂的醫大生,打磨成今日的外科棟樑。又或許還會因為遇上了對的人,讓追逐快感的玩世不恭,也開始學會放慢腳步,品味漫漫時光裡的恬靜。

  以前他總認為,在芝公園的大道上迎風邁步,才能走得如久利生公平一般帥氣自在,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如今他竟也回過頭,會為了水晶蘋果與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而怦然心動。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柵欄放下,警示音響起,趙啟平手裡拿著兩枝霜淇淋,在平交道前停下腳步。

  喀噔、喀噔、喀噔、喀噔......

  不像首都圈沿線的浪濤洶湧,江之電也合著這沙岸海濱的悠哉,拍上平交道的淺灘,爾後又緩緩退去,短暫的駐足與等待,卻好似自己也溶進了櫻木與晴子相望的那段艾甬時光裡。

  不過他現在可沒時間浪漫,正因為赤日炎炎,要是再不趕回旅伴的身邊,他手中的霜淇淋就要水乳交融了!

  正當電車離去,柵欄升起歸位,出現在平交道那端的,正是他欲分享霜淇淋的那個人。他的墨鏡已從臉上收掛在領口,原本一派的雅痞休閒,此刻卻略顯慌亂--直到他出現在他的視線裡。

  他隔著平交道,朝自己揮了揮手,即便逆著陽光,趙啟平仍知道他的眉眼笑成了彎月。他終於理解這隔著平交道的倆倆相望並非什麼羅曼蒂克,而是偶然的美好際遇竄入心間,一種再單純不過的喜悅。

  櫻木花道有赤木晴子,而他有譚宗明。

  「我才抽會兒菸,轉身就不見人了,去哪了呢真是。」譚宗明幾乎是碎步跑過平交道,向著趙啟平而奔來。  

  「天氣熱,給你買點涼的呀。」

  譚宗明佯裝怒意繼續數落,「知道天氣熱還讓我滿巷子跑的找你?不是說去逛逛旁邊便利店?」
  「都發那麼大的火了,還不買點冰的來給你滅火?」

  趙啟平知道走遠了沒說是自己不對,趕緊遞上牛奶霜淇淋賠罪;而譚宗明看見心上人犯了委屈的小表情,假端著的怒意瞬間也化作莫可奈何的笑,順勢還怒吃了一大口他手中的霜淇淋。

  「好吃吧?」  

  「一支霜淇淋就想收買我?」

  「那......兩支?」

  「............就你嘴貧!看我晚上回去怎麼收拾你。」

  即便人生未能如漫畫一般波瀾萬丈,只要能與心愛的人平凡地度過每一天,便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還浸淫在這小確幸洋溢的夏日午後,直到當天夜裡,東京鐵塔的跑馬燈出現了「平ちゃんのその笑顔を一生隣で見ていたい」時,趙啟平才明白,什麼叫做「比日劇還要浪漫」。

  『我想一輩子在你身邊看著你的笑容。

  他會幸福洋溢地笑著,讓譚宗明——他的伴侶,為他戴上婚戒,並且感嘆現實人生,其實真的比戲劇還瘋狂。

----------

.........譚總你還會日文?

譚總:「咳,我會不會不重要,啟平看得懂就好。」

(辦公室抽屜裡發現『理想のプロポーズの言葉110選』......理想的求婚臺詞110則)

小趙大概與我自己是等身大,所以視線看出去能看到的大概是差不多的,但我想譚總基本上就是不懂了&還要惡補一下w

裡面的各項人名我也還是稍微註釋一下好了w

北川悅吏子,女性,編劇,主要作品為都市男女的愛情題材,代表作有:愛情白皮書(93)、長假(96)、美麗人生(00)、Orange Days(04)等。

福田靖,男性,編劇,作品主要為職場、刑偵,電視劇代表作有:HERO,破案天才伽利略,Change,NHK大河龍馬傳等,電影編劇代表作有:海猿系列,HERO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等。

池井戶潤,男性,日本小說家,以自身是銀行行員的從業經驗,創作多部金融題材的小說,最知名的代表作為半澤直樹系列。

山崎豐子,女性(歿),日本小說家,題材多帶有沉重的歷史感或社會背景,最知名的代表作為白色巨塔(醫療與權力鬥爭)、華麗一族(日本戰後財閥家族)、不毛地帶(西伯利亞的勞改戰俘回到日本如何重新重新面對戰後社會的故事)等。

宮藤官九郎,男性,日本鬼才編劇,擅長將古典(本土/正典/主流)與當代(外來/在野/次文化)之間的文化衝突並置於黑色幽默當中,電視劇代表作:早期有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近年有SORRY青春、小海女,電影作品有深夜中的喜多彌次、舞妓哈哈哈等。

服部隆之,男性,日本著名作曲及配樂大師,配樂代表作有半澤直樹、華麗一族、NHK大河真田丸、HERO、交響情人夢等。

水晶蘋果與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為1997年木村拓哉與松隆子首度合作的代表作「戀愛世代」中所出現的代表物。

评论(9)
热度(63)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