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庄季的個人筆記

庄季年輕時其實就是齣偶像劇來著吧。

那個啊,MVP情人(年齡暴露&其實我沒有看)

  因為在開播之前就寫了這篇【庄季】《愛情轉移》(全), 
所以其實在播出後就一直膽顫心驚一直跑回去檢查(?)之前寫的庄伊森有沒有太走鐘w

  然後就是去年10月左右,在臺北的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了個只對業內人士開放的兩岸影視交流展,正午陽光有來參展,當時就有印製一份從瑯琊榜、歡樂頌、蝸牛、外科風雲,到鬼吹燈皆有的一本介紹小冊。而,又因為看了這本小冊,所以那時不小心就知道外科風雲的結局是什麼了........(雷爆得我措手不及.......炸裂)

  所以憑著這個結局的猜想,以及釋出的極少資訊,開始著手形塑自己筆下的庄恕先森。(根本在犯罪人物側寫.......)

  美式品味,嘴碎,愛照顧人,真的還是太少,於是還是只好從「以庄恕視點來開展」的構成。(因為這樣需要描寫的是季白)當時設定這兩個角色是既相同也相異,好比說喜歡運動,但是不同的運動;喜歡啤酒,但是是不同口味的啤酒,諸如此類。

設定了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如下......

庄恕V.S.季白

海尼根啤酒VS比利時啤酒

基本上就是美國白領和歐洲小開(並不是)

海尼根啤酒的苦味我個人蠻喜歡的,而比利時是種華麗的味道XD

網球VS籃球

  網球自然是代入了東哥原本的喜好,但沒想到其實庄恕是打籃球的~主要是為了讓庄恕和季白搶頻道,所以喜愛的運動種類必須不同。

  這個設定裡季白也看網球,只是對NBA很著迷,庄恕也會關注NBA,只是他比較發露網球~當有機會他們也會跟著對方一起看比賽時,反而不會因為支持不同球員或球隊勢不兩立。XD

  雖然與球風沒有特別直接的關聯,但直覺上設定了季白支持的球隊是湖人,庄恕喜歡的選手是費爸。而季白若要說欣賞的網球選手,他也欣賞費德勒,以及庄恕因為洛杉磯主場關係,其實跟季白一樣支持湖人,大概是,不會特別去關注賽事但聽到贏球了也會覺得開心的狀態~(笑)

  如果庄恕也喜歡籃球的話,哪天要是湖人拿下季後賽總冠軍,就可以抱在一起慶祝一下了(嗯?XD)。另外也覺得季白應該蒐集了很多球鞋。www

  額外的加註,庄恕之前送給小林森的熊,穿的是紐約洋基隊的球衣,這我就要吐槽了啊你不是應該送穿道奇球衣的熊嗎?XD

|同一品牌保養品的麝香VS薄荷

如果寫ABO的話我會讓他們兩個就這個味兒然額我其實沒有要寫w

然後接下來是看完外科風雲後增加的一些腦補......

|麵粉料理VS海鮮料理

  庄醫生跟麵粉感情好大家有目共睹,季白有段被剪掉的畫面是在廚房裡做飯做到一半犯暈眩,當時他正在處理魚。(為什麼要跟薄靳言同款啦蛤?)

  覺得季白很適合有「從外表看不出來但莫名其妙會作出很驚人好評的歐式料理」的設定,例如紅酒燉牛肉,義式燉飯,西班牙海鮮飯。嗯,大概是因為他家有錢買得起番紅花吧(欸)。

  而確認庄恕為洛杉磯居民後,因為洛城是西班牙裔的重鎮,海鮮飯出現在庄恕的生活中應該是非常尋常的事情,而回到中國後,偶然吃過一次季白作的海鮮飯便念念不忘,覺得也是挺不錯的萌的一個腦洞啊。

  最後,英田沙希的deadlockd睽違十年要開新篇了,這,我好想,讓庄季去洛城警署PARO一下迪克和尤特的洛杉磯生活啊啊啊!

  快要完結篇惹有點捨不得呀~雖然之後是趙平平要上線啦XD

评论(4)
热度(28)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