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橘.P

人生八件事——
看看戲
逛逛展
打打字
爆爆肝
追追星
讀讀書
解解饞
開開小花

文手调查问卷-阿橘

接 @奔跑的蓝汐 汐哥的點名嘿嘿。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原本叫做橘子,日文的みかん,出自みかんの絵の日記,會說話的橘子貓。國中時有個同學說他要取みかん兒子的名字こりんご當筆名,然後就被慫恿當他爸(欸),就一直用到現在。但叫做橘子的人實在很多所以就乾脆改成阿橘。不過現在去千業,謝哥都還是會叫我橘子w

P是我的姓的拼音開頭(姓柏),也有製作人的意思(笑)

像是菊池P,之類。(喜歡KINKI的人應該知道是誰XD)


2.当写手多久了?

出小說本大概是從2003還2004開始,小時候都是在畫圖的。

迷上V6的岡田准一後才開始寫,第一篇發表的文章是堂本剛X岡田准一,所以是多久之前ㄋ......大概17年前吧(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字實在很難算了,但井准前後共著單著出過大概有6還7本吧,大概在井之原結婚後一兩年停筆成為單純的迷妹,2013-2014寫過一些索隆香吉士,去年樓誠的部分全部加起來大概有7、8萬吧我猜。

但其實小說之外,在過去幾年基本上都是寫評論文章啦w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我寫故我在,我腦洞故我在。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創作其實從圖開始,12歲開始認真臨摹,14歲開始圖像創作,高中念美術班就一直都在創作創作啦。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直白到底。有人願意看還真是感謝XD;;;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只有二創,沒有要當職業作者的意思w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三次元配對就真的是很喜歡前輩與後輩和竹馬竹馬啊.......

不管是井之原X岡田,堂本剛X岡田,堤真一X岡田,

V6以外的是翔潤,潤斗,馬寶貝(MABOXBABE XD),

......還有現在你們知道的XD

然後雖然說是三次元但也適用在歌之王子殿下XD

竹馬組的レンマサ,前後輩的蘭丸X嶺二和卡繆X賽西。

二次元的話,就是以為自己攻爆了結果第二天起床竟然發現自己屁股痛的受,而攻就是沒頭沒腦憑本能就上的攻,但實際上有很細膩的溫柔。(根本只是在講索香),除了索香以外,也適用在虎兔喔w(對我是虎攻,是虎攻!)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井之原X岡田,他們是我20代青春的恋のメロディー。

索香應該是我最愛的二次元CP,索隆生日是我第一次擺祭壇XD(但明明喜歡的是香吉w)然後這半年間在日本到處蒐集觀光景點的索香發行品www

很愛新社員,但愛的是它的整體而不再只是一個配對。

然後在樓誠衍生中還是最愛樓誠,對於樓誠的狂熱除了去年3月直參上海only,另外就是在12月辦了自己被自己蘇到的茶會。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大正浪漫和昭和摩登,1930的巴黎東京上海一直像是盞迷人的夜燈吸引著我。

記得大概是岡田斗司夫說,阿宅的極致真的並不在於多強大的消費及物慾的滿足,而是你為了你喜歡的東西創造了些紀錄了些什麼,好比說為喜歡的聲優籌辦見面會,為喜歡的作品CP舉辦only,將你的喜愛分享給更多的人。雖然這看似好像跟文手調查沒甚麼關係,但我想像中的only場域情境也是需要靠書寫來營造的。

它可能不是由我親自來寫,但我必須規劃出要呈現什麼。

PS.由演員本人親自出演活動團隊執筆的二創廣播劇,真的是天下第一爽w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因為以前是寫J禁真人衍生所以大概有點像日本小說,很平舖直述,寫索香時就有點像輕小說,口語字很多,寫樓誠就變得有點文謅謅。XD

曾經被說寫的肉很「藝術」,但也不知是怎麼個藝術法,但我想我還是走一個正統浪漫派吧XD

然後是完全寫不了BE和悲情,一點都寫不出來,因為那從不會出現在我的妄想裡。w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英田沙希。英田沙希。英田沙希。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可以把言情的BL寫得如此劇情線,英田沙希將日本BL小說帶往了新的方向。(我內心深處果然還是熱愛劇情線ㄉJUMP少年)

英田沙希是我唯一會追的作者,其他則是多單看作品,沒有特別追人。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會。但遇到喜歡的腦洞會把同一篇看30遍。XD

平日閱讀其實是以理論書為主。

文藝理論、社論、政治、藝術史、文化研究、史論分析、哲學等等。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會。因為我只寫自己想寫的。

但曾經在寫論文的時候,模仿過華特班雅明的句法來描述井上雄彥XD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寫論文的時候一度可以日行8000字,不過從開始提筆樓誠後越寫越慢,但覺得是好事,表示比以前要慎重&懂得斟酌了吧。

然後更新就是我爽再更新啊。(欸)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不能有音樂的安靜。因為會干擾用字遣詞。

但最近寫樓誠的話會聽法式手風琴。

還有去習慣的咖啡店,遠離具有生活感的地方。

但趕稿的時候就是坐在床上寫到睡著然後起床繼續寫的修羅場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停下來不寫,等到累積出想寫的動力再開始,就跟井上雄彥畫浪人劍客一般的自我流,所以不能靠寫故事吃飯不然會餓死w

但寫理論文章是另一種模式就是。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把假的寫成好像真的。(?)

能將現實世界的經歷寫入故事裡的都喜歡。

雖然還沒寫過但現在很喜歡兩個爸爸的題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自己寫的故事被當作真實發生的事件的時候。

以假亂真最棒惹。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因為任性所以產出很不固定。XD;;;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貼出今天的最滿意。明天就不知道惹。(欸)

雖然是一段文的最後一段但只寫了最後這一段前面都還沒開始寫耶嘿~


  音樂響起,阿誠緩緩搭上只為他而等待的邀請。

  明樓收緊了迎向他的身心,凝望著總令他癡迷的眼眸。縱使他的眉眼已歷經風霜,但投向他的視線裡仍藏著愛戀的羞怯,無論過了多久,總要讓明樓怦然不已,情不自禁。

  舞步漫漫,形影相隨,搖曳之間,彷彿可見到那些璀璨的流金歲月,再次蕩漾在兩人的身旁。

  --那是世上最爛漫的光火,為他們點亮每一次動人的時光,與永恆的瀲灩風華。 


21.写过H吗?

我人生的目標之一就是不靠肉文漲粉wwwwwwwww


22.坑品如何??

嗯你說什麼?沒有在聽欸。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頸就是寫得太頻繁,發現詞語好重複。

放棄是當下的,等到沉澱後就會再重新開始,只要愛還在。

一切都因為有愛。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你寫是因為你想寫。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以前都喜歡生放送(?)寫完就丟出,但現在會修10遍才交稿。<<

謹慎是好事,真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會大修,但每次寫新的進度前會重新從頭看一次修一次,以確保邏輯是連貫的。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與其說反感不如說苦惱,就是詞窮。有些詞自己太習慣使用,反覆出現會覺得很煩為何可以這麼詞窮。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不是什麼很重大的事情,就是把腦內的樓誠史詩寫出來。

但編輯方面倒是有很多大計畫哈哈。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永遠不會忘記來自《利維坦2.0》雅典娜這段歌詞的力量。

  感謝簡莉穎,感謝前叛逆。雖然今年看我好像很冷靜但我會深深地把這些刻在我接下來的人生裡,這是最美好的迷妹註腳。

  我的人生雖然不全部都在word裡,但既然心思念想被召喚了,就要讓他們從太虛中而生,先來的叫做原創,後到是二創同人,故事可以重現故事,比你經歷過的真實還要真實。

  分享給每個說故事的人。


傳下去的話請接接XD

@miyako 

@※阿醇和他家本命※

@yuher 

@阿策 

评论(6)
热度(8)
©阿橘.P
Powered by LOFTER